sunkai孙恺赋能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数字化 摄影 影视 网络整体运营

孙恺品牌战略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红酒包装设计 专业酒水包装设计公司

2023-8-15 19:34|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9| 评论: 0

摘要: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红酒包装设计 专业酒水包装设计公司 产品所属行业:酒水行业; 包装设计内容:高端红酒包装设计,红酒标签设计 高端包装设计的四条原则和相关技巧 为了更好地体现产品的价值,我们就必须设计出 ...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红酒包装设计 专业酒水包装设计公司

产品所属行业:酒水行业;
包装设计内容:高端红酒包装设计,红酒标签设计


高端包装设计的四条原则和相关技巧

为了更好地体现产品的价值,我们就必须设计出符合产品价值的包装。如产品定位高端就需要更加高端化的包装设计。设计者要根据设计的目标,结合营销策略,运用创造性思维,拟定出具体可行的包装设计方法。以下带给你高端包装设计的四条原则和相关技巧。

原则一,注重产品需求

1、直觉表达。制定设计战略是为了获得竞争优势,制定战略首先需要考察商品本身的优缺点,设计时只要抓住商品本身的美感,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可以采用开窗、镂空等形式,也可采用写实摄影的方式来展示商品形象。

2、理性表现。对于一些科技含量高、技术创新的新产品,或需要在专业指导下才能正确使用的商品。通过给消费者一个科学、严谨、规范的印象,在包装设计中运用理性的策略,以详尽的文字说明、科学图表、过程演示等方式,向消费者介绍产品的功能、成分、质量、所采用的技术工艺等。

3、更新升级设计。新鲜感是人们普遍存在的心理特征,包装设计要适应时代的变化,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将“NEW”、“新”等标记符号印在包装上,常常能激发消费者的好奇心,提高商品的识别度。

原则二、文化寓意的融合

1、突出地域特色。很多有特色的商品反映了当地的风俗文化。它的包装设计可以借助具有地方特色的图形、文字、色彩、材料等要素,突出商品的特色。增加销售人员的认知度。

2、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商品,可以充分挖掘其特有的文化内涵,提炼内在的概念,再转化成具体的视觉形象、色彩、文字、造型,通过包装形式来展现商品的独特气质。

3、契合流行时尚。通俗元素在包装设计中的运用,既可以在视觉层面上,如通过流行的图象、字体、色彩、编排、结构、材料工艺等等直观地表现出来,也可以是将某种流行观念或话语行为融入到包装形式中。

原则三、合理确定风格

1、造型风格。对商品包装进行合理的造型设计,带来方便、富有个性美感的商品造型,令人爱不释手。在市场上并不缺乏“形而上学”的例子,比如著名香水的每个包装都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让消费者在使用香水的过程中感到美的享受。

2、色彩风格,色彩本身所具有的强烈表现力,最容易引起人们情感心理的变化,利用色彩的感染力来提高包装的识别度,成为包装设计中常用的手段。比如,可口可乐红、百事可乐的蓝,成了这两大品牌区别的重要标志,也是其对外宣传活动中的一个重要主题色。

3、材料和技术。物质和技术是包装加工成型的有力保障,科技的发展推动着包装形式的不断变化。琳琅满目的矿泉水瓶包装,源于塑料成型技术的支撑。热塑成型工艺与抽真空工艺相结合,延长了商品的保质期,形成了肉制品包装设计的基本形式。在包装设计中引入新技术、新材料、新的制造工艺,将给包装形式的改进带来无限的可能性,从而成为包装设计个性的突破口。

原则四,迎合环保的潮流

1、绿色包装材料。在包装材料的选择上自觉地采用天然、用材有度的设计策略,既顺应了当前发展绿色包装的趋势,也成为了商品宣传的亮点

2、可回收再利用。使用可回收再利用,有其它用途的包装材料。选材选用可降解、可回收的环保材料,通过巧妙的设计,可以让消费者重复使用,通过延长包装的使用寿命,达到绿色环保的诉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孙秉春品牌营销咨询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GMT+8, 2024-1-27 21:44 , Processed in 0.1574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