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ai孙恺赋能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数字化 摄影 影视 网络整体运营

孙恺品牌战略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巴菲特说投资的秘诀在于区分三种价值

2023-4-24 19:58|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12| 评论: 0

摘要:   巴菲特说投资的秘诀在于区分三种价值:   一种是市场价值,即通常所谓的市值;   二是账面价值,也就是利润、净资产之类;   三是内在价值。 ① 显然,这些年有些企业吸取了本报告建议,比如娃哈哈; ...
  巴菲特说投资的秘诀在于区分三种价值:

  一种是市场价值,即通常所谓的市值;

  二是账面价值,也就是利润、净资产之类;

  三是内在价值。

① 显然,这些年有些企业吸取了本报告建议,比如娃哈哈;有些企业并没有吸取什么,比如春兰。
② 需提醒企业的是,合作的关键是保护好品牌拥有权,并确保品牌能继续打造和发展,而不是被变相封杀和取代。

  巴菲特说,他只投资具有内在价值的公司。但是他很精明,点到为止再也不告诉你什么是“内在价值”,像中国的武术高手那样留了最后一招,就是不说。

  我们在此公开他最后的秘密,所谓有内在价值就是拥有心智资源的公司。

巴菲特为什么大量投资可口可乐,因为它代表了可乐;他为什么大量投资吉列剃须刀,因为吉列代表了剃须刀……

你要掌握这个原则,而不要被市值和净资产迷惑。因此狗不理这个品牌就有值得投资的价值,因为它拥有“包子”这个心智资源,有很大的开发空间;还有百事可乐代表了“年轻人的可乐”、斯沃琪代表了“时装手表”、耐克代表了运动鞋、金霸王代表了碱性电池……

  当然还有很多,只要是一个成功的品牌,它都是因为占据了顾客心智阶梯中的某种资源而成功的,所以我们说人民创造历史,顾客创造企业。导致企业成功的不是优势团队、良好管理以及更大的投入,企业成功是因为品牌在顾客心智中占有心智资源。

而失去这一资源,不论你的管理有多么优秀,投入有多大,都不能挽救一个企业的消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孙秉春品牌营销咨询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GMT+8, 2023-11-20 19:15 , Processed in 0.05819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