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ai孙恺赋能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数字化 摄影 影视 网络整体运营

孙恺品牌战略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企业不是在打造品牌,而是利用分化创建品类

2023-8-30 11:54|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企业不是在打造品牌,而是利用分化创建品类

摘要: 么成功战略的成功,品牌的战略共性,品类的代表。进一步说,企业不是在打造品牌,而是利用分化创建品类,而新的品类的成长与扩张让品牌得以发展。流行、明星代言和巨额广告投放并不是打造可口可乐品牌的关键,关键在 ...
么成功战略的成功,品牌的战略共性,品类的代表。进一步说,企业不是在打造品牌,而是利用分化创建品类,而新的品类的成长与扩张让品牌得以发展。流行、明星代言和巨额广告投放并不是打造可口可乐品牌的关键,关键在于可口可乐创造了一个叫做可乐的品类,并成为这个品类的主导。那么我们通过 04 年、 05 年全球十大最有价值的品牌,比如说可乐、微软、IBM、GE、英特尔、诺基亚、迪斯尼、麦当劳、丰田汽车、万宝路这些品牌上面我们可以归纳出真正的品牌的共同的特征,可口可乐因为开创并主导可乐品类而长期名列最有价值的排行榜第一。
微软因为长期聚焦于软件领域而主导软件品类。IBM,它是第一个进入消费者新际的主机电脑品牌。机一,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之后始创的品牌。英特尔,是第一个进入心智并主导处理器的品类。诺基亚,它通过长期的聚焦而战胜摩托罗拉,成为主导手机品类的品牌。迪斯尼,是开创并主导卡通童话主题儿童乐园的品牌。麦当劳,它是开创并主导汉堡快餐连锁的品牌。丰田汽车,高品质日本轿车品类的代表。万宝路,开创并主导男子汉、男性玻璃嘴香烟品类的品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孙秉春品牌营销咨询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GMT+8, 2023-12-10 00:00 , Processed in 0.08113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