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ai孙恺赋能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数字化 摄影 影视 网络整体运营

孙恺品牌战略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如何制定竞争战略

2023-4-24 21:01|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19| 评论: 0|原作者: 如何制定竞争战略

摘要: 如何制定竞争战略 国际型、堡垒型、竞争型 竞争战略开拓者竞争战略 competition strategy founder 竞争战略在顾客认知中寻找竞争机会,制定有效进入顾客心智的策略,最终通过运营活动的优化整合,在顾客心智中 ...
 
如何制定竞争战略

国际型、堡垒型、竞争型

竞争战略开拓者竞争战略

competition strategy founder


竞争战略在顾客认知中寻找竞争机会,制定有效进入顾客心智的策略,最终通过运营活动的优化整合,在顾客心智中创建一个价值独特的定位。

1.界定竞争对手

大竞争时代,产品爆炸、竞争爆炸和媒体爆炸,消费者每一项需求有无数品牌争相满足,企业的生意主要来源于竞争对手。因此在竞争战略中,企业的第一问就是:“谁是我的竞争对手?”竞争战略通过扫描顾客心智,就顾客对品类和品牌的认知,描绘心智地图,界定核心竞争对手,并找出竞争对手的战略性弱势。

2.探寻竞争机会

找出竞争对手的战略性弱势后,企业要在顾客的认知里,针对竞争对手的弱点,把自己与竞争对手区隔开来。在不同竞争格局下,有五种可以在顾客心智中,成功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的机会,分别是:抢先占位、抢占特性、聚焦业务、新一代和开创新品类。

3.构建战略配称

在品牌的竞争策略清晰之后,企业需要拟定和贯彻一系列对应的运营动作,通过运营配称,让顾客感受与体验到,最终形成口碑,通过口碑强化潜在顾客对品牌的认知,从而在顾客心智端建立起品牌,让你大品牌成为他们的优先选择。

4.创新竞争执行

当企业锁定竞争战略后,企业要根据竞争战略做到“步步为营”,规划竞争落地执行内容,创新与科技,设计企业竞争路径与活动,从而在竞争中处处占得先机。



我们为您提供专业竞争战略

我们为您提供了众多广告定向条件,您可以从中选择适合达成您商业目标的条件锁定人群。这些条件包括人口属性、商业兴趣、地理位置、使用设备、天气环境等等


战略定位

企业优势的定位
品牌在顾客心目中占据有利位置,给予顾客为什么选择你而非竞争对手的理由。


运营配置
企业运营优势
企业运营较竞争对手更有优势,两者互相影响,相互推动,合力赢得顾客选择。


创新思维
创新执行思维
当今产品过剩的市场,怎样利用创新与科技,把企业相应的竞争战略用创新的技术执行下去。



“六大方法”,助推企业大布局战法优胜。

1)“竞争优势锻造”:整合企业资源能力,点亮企业竞争优势。优化企业竞争要素,累积产业级竞争优势。

2)“专有价值链打造”:洞察企业竞争优势,刷新产业经营,活化企业价值经营。围绕产业级竞争优势,构建企业专有价值链。

3)“大产业联动”:建立产业联动机制,持续巩固先发优势。推动大产业布点联动,放大产业联动的整体效应。

4)“细分领域连线”:依据企业竞争优势,刷新细分领域表现,多细分领域连线扩张,建立多要素多领域“连线共振”。
5)“抢占主力市场”:多区域并进,主力区域市场突出。建立市场经营梯队,细分各区域操作。

6)“企业共享价值塑造”:点亮企业共享价值要素,夯实企业价值共享基础。激活共享价值,创造新一轮企业增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孙秉春品牌营销咨询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GMT+8, 2023-12-10 00:01 , Processed in 0.09130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