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ai孙恺赋能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数字化 摄影 影视 网络整体运营

孙恺品牌战略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品牌3C战略三角模型?

2023-11-24 18:40|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什么是品牌3C战略三角模型?
什么是品牌3C战略三角模型?
经营品牌战略主要解决两大关系,一是供需关系,二是竞争关系。

 

前者先找到需求,然后用产品满足。后者因vi设计为顾客在选择产品时会进行对比,所以需要关注与之相关的竞争环境。

 

3C战略三角模型是日本战略研究的领军人物大前研一提出的,他认为在制定经营战略时,都需要考虑公司顾客(Customer)、公司自身(Corporation)、竞争对手(Competitor)三大要素。

 

好的模型应该具备普适性、极简性两大要素。

 

我们之所以需要模型,在于用模型vi设计的共性品牌设计解决场景的个性问题,这也就需要模型具备普适性特点。vi设计受用的好模型就像原理一样,是具备普遍意义的最基本规律。

 

同时,从实操的维度,也应该具备极简原则。大道至简,不断追求本质,本身就是简化的逻辑。

 

3C战略三角模型是将顾客、公司、竞争三者整合在一体,形成一个战略,可用天时地利人和的包装设计角度理解。

 

人和:找到需求

 

地利:占据优势

 

天时:踩中环境

 

这三个要素是一个战略整体单位,不能单方面去看。比如只看需logo设计求不看供给,就是天方夜谭,只看供给不看需求,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只看自身不看竞争,就是闭门造车等等。

总体来说,就是寻求最大公约数的逻辑,找到三者重叠契合的最优解。

 

 经营战略在过程中需要根据情况进vi设计行调整,因为三者都可能会有所改变,除非重大因素改变,不然大方向不变。 

 

战略管理的逻辑在于管理战略的统一性,保证战略目标和战略方向不大变。因为资源和机会都是有限的,所以需要保持统一性。

标签:品牌设计 标志设计 ip设计 包装设计 vi设计 品牌策划 logo设计 空间设计 全案策划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孙秉春品牌营销咨询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GMT+8, 2023-12-9 23:59 , Processed in 0.08009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