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kai孙恺赋能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数字化 摄影 影视 网络整体运营

孙恺品牌战略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要竞争的实质,它实际上就是品类自争

2023-8-30 11:50| 发布者: agent3320| 查看: 5| 评论: 0|原作者: 孙恺

摘要: 要竞争的实质,它实际上就是品类自争,不了解消费者心智,品牌的作用就容易被夸大。假设市场竞争的实质是品牌的竞争,那么将会产生一种现实中不存在的现象,消费者将只会购买形商形象上家这个实力强大的品牌所代表的 ...
要竞争的实质,它实际上就是品类自争,不了解消费者心智,品牌的作用就容易被夸大。假设市场竞争的实质是品牌的竞争,那么将会产生一种现实中不存在的现象,消费者将只会购买形商形象上家这个实力强大的品牌所代表的产品。通用、海尔这样首先建立起来的品牌将会成为赢家通吃的恐龙品牌,那么新品牌将无法完全的就完全没有机会。而现实中的这种情况显然不是这样,新的品牌不断的涌现,那么成为商业界的新的领袖,反而通过延伸的方式进入新的领域的老品牌,基本没有了什么竞争力。
那么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相互竞争并非品牌,而是品类。宝马与奔驰的竞争实际上是窄小灵活驾驶机器与宽大气派的乘坐机器之间的竞争,而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经典可乐与新一代可乐之间的竞争。茅台与五粮液的竞争,实际上是传统酱香型的高档白酒与现代浓香型的高档白酒之间的竞争。挑出品牌的思维限制,从品类的角度可以更好的把握营销竞争的关键。那么皮卡行业的领导者长城皮卡面临的竞争是 v 型面包或者是 SUV 的竞争,而非来自于其他皮卡的这种品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孙秉春品牌营销咨询 专业品牌策划设计

GMT+8, 2023-12-10 00:00 , Processed in 0.10085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